滞鸦_IAN

我是南极科考队队长。

欢迎回家

(脑了幼年鸣人和水门夫妇)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

“又被伊鲁卡老师训了……”

鸣人瘪着嘴,边走边踢着脚边的石子,身上沾满了油漆和刺鼻的气味。

“我回来了——”

他拖着长腔,有气无力。因为他知道将要面对的是空无一人,只有四处堆放着杂物和垃圾的房间。

但是,灯亮着。


“伊鲁卡老师吗?”他疑惑推开门。

“嗯?欢迎回家!”玖辛奈从厨房里探出头,看见鸣人身上的印记收敛笑容,“喂……鸣人,你是不是又出去闯祸了!”

“好啦……鸣人还小,对他温柔点。”水门微笑着放下报纸看向两人。


“啊?抱歉!我走错了!!”他慌张关上门,大口喘着粗气。

“这也太奇怪了吧……”他抬头看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门,“应该是这里没错啊,为什么会有不认识的人,还知道我的名字。”

“真是的,都是什么事啊!”鸣人烦躁地抓着头发,没有注意到开门的玖辛奈。


“抱歉抱歉,我也是一时心急……”她弯下腰看人,眼里满是担心和懊悔。

“你们……是谁啊,为什么会在我家?”

“哎?”玖辛奈面露惊诧,不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。

“还有还有,为什么阿姨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是妈妈啦,笨蛋。”她不满撇撇嘴,嗔怒看着人。

“快去洗手吃饭,别赌气了。”


“啊?好……”鸣人跟着玖辛奈走进房门,“虽然不是很明白,不过阿……你是我的妈妈?为什么我从来没有见过你。”

“怎么可能啊!被罚做训练失忆了吗?真的是……不要说这种话啦。”

鸣人小心地看着周围的一切,什么都没变,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

干净整洁的房子,桌上的饭菜,还有……爸爸妈妈


柜子上放着一本相册,鸣人好奇地拿下来翻看。

里面记录了生活里的一切,从出生到入学仪式,都凝聚在了一起。

“为什么会想哭……”他颤抖着,手中的相册也滑落在地,听到声响的玖辛奈连忙跑过来查看。

“怎么了?有没有受伤,小心一点啊,总是冒冒失失的……”

泪水从眼眶滑落,却被一只温柔的手轻轻拭去。

“男子汉可不能轻易掉眼泪,鸣人你要学会坚强,以后成为和爸爸一样厉害的忍者。”

她笑着拍拍鸣人的头,看着水门端出最后一盘菜。


“要睡觉了!鸣人,把衣服换下来,放的太久就洗不干净了……听到了吗?鸣人!”

他机械地把衣服放进洗衣篮,呆呆地盘腿坐在床上,看着天上的月亮出神。

困意袭来,他闭上眼睛。

漫漫长夜过去,迎来的又是怎样的黎明。


阳光照射进窗户,屋内的一切都明朗起来。

他跳起来环顾四周,却失望地发现所有东西都和以前一样,墙边还放着没有扎口的垃圾袋。

“是梦啊……”

如果不会醒来就好了。


床边放着的,是叠成四方,带着清香和淡淡油漆印的上衣。


“鸣人,欢迎回家。”



评论(2)

热度(26)